Name & Iggy

20081028

次忽然討論到 如果要去一家新公司
會怎麼取英文名字呢? 這回憶大概得回到十六年前開始提起
不過這些沒人想聽 而我正好也不想打 簡單地說
那時候一位留著俐落的短髮 也不算太短 印象中大概有耳下5公分這樣子的長度
有著對當時的我來說 非常時髦的打份 貼身 白色絲質襯衫 合宜的粉色短裙
不過對她的臉蛋我倒是一點都記不得了 大概就是一位這樣子的英文老師
他給了戴著大大的眼鏡的我一個非常響亮的名字 Michael
當時的我當然十分地喜歡 而且 我才不會知道後來這個名字有多響亮
一轉眼 像是被克里姆王發動能力一般 一下子到了聽Michael Jackson跳舞
看Michael Jordan打球的年紀 這時候的我 完全不想提起我增經有段時間也叫Michael的這段往事

克里姆王又發動了他的能力 可能和誰陷入苦戰吧!
大一的時候 在同學的介紹下 我打算申請盈月與繁星的帳號
想了一下 我決定用綠之法皇的主人當我的id 花京院典明大家應該不會忘記吧…
詭異又值得感謝的事情 居然已經有人申請了
轉個念頭想想的我 那就當隻勇敢又有個性的伊奇
就這樣從 Jan 9 19:31:22 1999 一直用到了今天


他就是Iggy Pop


看了一下youtube 我想這大概就是Iggy的由來吧!
Iggy Pop - I wanna be your dog


認識一下 Iggy Pop


1947年4月21日,在美國密歇根州底特律市的一個小鎮上,「朋克之父」——Iggy Pop(伊基·波普,原名是詹姆斯·朱厄爾·奧爾斯德伯格)出生了,他的父親是一名英國移民,母親則是一個本地人。在The Doors樂隊的影響下,Iggy與來自Chosen Few樂隊的Ron Asheton共同成立了名為Psychedelic Stooges的樂隊。Iggy做新樂隊的吉他手和主唱,Asheton出任貝斯手,不久後Asheton的兄弟Scott成為了樂隊的鼓手。1967年的萬聖節期間,Psychedelic Stooges樂隊推出了他們首張專輯。70年代末期興起的朋克浪潮吸引了Iggy Pop,1977年,Bowie和The Stooges來到柏林錄製了專輯《The Idiot》以及《Lust For Life》,而Bowie則出任樂隊的鍵盤手。其中歌曲「Nightclubbing」、 「The Passenger」以及「China Girl」被譽為The Stooges的柏林三部曲。這兩張頗具流行特色的專輯意外地成為了他事業最輝煌的頂點,《The Idiot》最終排名美國排行榜第27位,而萊蒙斯最好的成績也不過才40多名。

不久,他開始改做硬搖滾,而此時朋克搖滾才剛剛紅火起來,1978年的現場專輯《TV Eye》雖然成績平平,卻使他成為最早涉足硬搖滾的朋克之一。Iggy Pop一直致力於發展自己的事業,雖然沒有固定的樂隊,但他還是執著地堅持了一貫的朋克精神。這段時間,他共推出了數張專輯,無一不是1979年硬搖滾專輯《New Values》的標準翻版,這段時間是Iggy Pop歷史上最多產的階段,尤以1982年專輯《Zombie》為最,他幾乎包括了Iggy Pop單飛後所有的重要作品。專輯發行後,Iggy Pop淡出搖滾界,在離開的這段時間內,Iggy戒除了毒癮而且結婚了。1985年Iggy出山,與Steve Jones樂隊合作發行了一系列專輯。直到1986年才遲遲推出專輯《Blah Blah Blah》。這張硬搖滾專輯雖然沒有什麼作為,但是他再次開始了Iggy Pop事業,確保了Iggy Pop1990年專輯《Brick By Brick》的巨大成功。《Brick By Brick》成為他事業上最成功的作品,不僅誕生了他第一支Top40單曲「Candy」,而且取得了巨大的商業成績。

進入90年代後,Iggy Pop開始走下坡路,1993年和1996年,他先後完成朋克硬搖滾專輯《American Caesar》和《Naughty Little Doggy》,成績一般。1999年,最新專輯《Avenue B》上市,這張專輯一改一貫尖銳的朋克態度,以民謠的面孔出現在世人面前。或許,他真的老了70年代末期Iggy與Arista唱片簽約,與Glen Matlock以及Ivan Kral樂隊合作發行了系列專輯。1982Iggy離開搖滾樂壇,開始著手編寫自傳。

儘管Iggy Pop以及The Stooges已經老去,但我們永遠不能忘記他們對現在以至將來搖滾樂的深遠影響


以上讓我略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