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輩子想念陽光

20081108

爾(為什麼我的開頭一定要是頻率副詞 >﹏<) 還是會想起
傷心咖啡店的情景 那大概是內心對所謂的朋友間情感的一種投射
我也不知道是羨慕還是逃避 總之 那是一種很難忘記的元素 在我的生活裡



「那就做很簡單的小詩。50個字以內,超過要罰。」


素園軟軟的開始說著

我是一尾深海魚
在幽黯的海底 獨自潛航
因為寂寞 所以我
發光



馬蒂也淡淡地說出他心裡的聲音

大海形成自一滴鹹鹹的眼淚
用傷心營養綠藻
再化育魚種
最終爬上了岸
以一種垂死的姿勢
哭喊淡水



海安仍然用俯瞰的姿態

因為飛不起來
所以人愛上墜落的快感
用人造的羅盤 測量出天堂的方向
爬到頂端
展臂
擬態成了十字架
再仰天跌落






愛護小葉的吉兒幫小葉做了一首

我是一顆晚熟的水果
太早跌落枝頭
被有心的人拾起
放進黑暗的甕中
久久埋藏
從青澀到甜熟
一輩子想念陽光


當然還有籐條 一段哄小梅的甜言蜜語。
我的小魔女,小妖精,
我要蓋一棟兩百坪的浴室讓妳洗澡,
用十二個歐巴桑伺候妳吃飯睡覺,再買它二十八匹馬,
拉一輛小馬車,載妳去喝下午茶。



一直記得他們在海邊做的小詩 (當然不是全部 是其中幾句)
一直也想如果我在場呢 我的人生觀 我的生活化成了50個字
會是怎麼樣的光景 是化身為意大利麵 還是蛤蠣 也許只是胡蘿蔔
或是商店街上的一片玻璃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大概是我現在的心情還是需要一個打火機
雖然大部分的時候我只吸二手煙

所以

我是還沒捻就黯淡的菸
在指骨間隙中用力地吐著白煙
由堅韌變灰燼
化做一縷絲絹
我不缺傷口
只留下一室苦澀




那 你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