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土機

20090406

Friedman在「世界是平的」裡面用了flatter一詞
「堆土機」一個經濟學家用了如此生動的形容
雖然我連書都還沒有看完 倒是隱約可以感受到那種轟隆轟隆的振動




第1輛推土機:1989/11/ 9 柏林圍牆倒塌
第2輛推土機:1995/8/9 網路崛起
第3輛推土機:工作流軟體
第4輛推土機:開放資源碼
第5輛推土機:外包
第6輛推土機:岸外生產
第7輛推土機:供應鏈
第8輛推土機:內包
第9輛推土機:資訊搜尋
第10輛推土機:輕科技「類固醇」




偶爾跟斯逼比的閒聊
有沒有什麼新片子(電影院?)
有沒有什麼好聽的音樂(買CD?)

看看網路新聞
傳Google將以2.5億美元收購Twitter 談判近收尾階段
東京著衣連續二年營收突破二億

看看自己
我用了身邊的資源做了什麼呢
音樂 影片 上批踢踢

斯逼比也發出他內心深切的感受
「人家都用網路做了這麼多事,我們還只會下載A片打手槍。」

「堆土機」兇猛的開到我的身邊
也許 早年的人資公司職缺 還不知道該用什麼方式召告天下
現在到是每天信箱都有看不完的求職信
現在的考試 不只自己上網報名 還得自行印準考證 自行印成績單

忽然覺得自己好「平」 在這些世界裡
(再更仔細的想想 其實我才不平 我是陷下去的 遠遠就會被發現的一個洞)



「我們現在的情況,已不是努力避免撞到冰山的鐵達尼號,而是我們已經撞上冰山了,海水已經衝進下面的船艙。可是有些人還不想離開舞池,有些人則不想離開自助餐廳。」

節錄 <世界又熱又平又擠>


怎麼辦 我是不想離開 還是不知道怎麼離開 抑或是沒有能力離開呢?
可能是我離不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