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張

20090410

天下午的在7-11時候與米小馬準備要影印的時候
忽然走進了一個人 我習慣性的向門口的方向望去
略大的淡咖啡色的格子衫 略窄材質看起來有點薄淡藍色的運動褲
捲捲的頭髮 有點明顯的人令紋(應該是這麼說吧!)
雖然應該沒有 但不知道為什麼 好像覺得應該配點鬍渣
他問了一下店員 將自己的運動褲拉高 似乎有點太高了

在那一瞬間 我有一種熟悉但說不上來的感覺
直到我們影印完畢 走出門口 米小馬才低聲的向我說
「那個就是北大張。」


北大張。我忽然想起那天

「有人向我要電話,嚇死我了。」米小馬有點急促地說
「他說他是北大畢業的,現在是個公務員。」
原來ptt說的都是真的 時機歹歹 搭訕說自己是工程師已經不流行了
「那你給他了嗎?」我疑惑地問
「一時不知道要說什麼,就給他了啊。」米小馬呆呆地回答
「那他還有說什麼嗎?」我又問
「他姓張。」米小馬看起來有點無奈


回到7-11的門口 我忽然愣住了
原來北大張長得不像金城武 也不像言承旭
說起來 他就像古谷實的畫稿裡走出來的人物
略窄管的運動褲 寬大的格子衫
褲頭有點高 有點膨鬆的髮型


我說啊 米小馬 下次要機靈一點吶



其實我想到的是機車人生裡的人物 但是一時也無法確定
不過倒是在素顏天使那兒倒是也找到了形象十分相近的"考了八次聯考都失敗,貌似金城武(!)的八戒先生"

還有 我要把這篇給波機大爺看看...

古谷實的《廢柴同盟》嗎?
下星期我要去借來看看 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