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屆金曲獎之澄月

20090703

是一份遲來的心得
大概昨天在高速公路車開著車聽著澄月 才忽然有點不平的感覺冒了出來
雖然我從來不甚關心金曲獎 大體上來說
大概也是抱著一點看新聞的心態
「噢!那個誰得獎了。很不錯啊!」
類似這樣子平淡略帶敷衍的反應
播金曲的時候 當然也是很熱心地
看著"痞子英雄" 倒是一點也沒有轉台的意思
隔二天看了重播 當下除了「噢!」也沒什麼特別的反應

不過經過一段時間回想 總不免想到
「裁判是誰啊?倒底是怎麼樣的角度造就了這樣的結果呢?」
「他們想用得獎的壓力逼周杰倫回來參加下屆的金曲獎嗎?」

我並不討厭Jay 相反地 我非常地欣賞他多方面的才華
但是對我而言 方大同應該才是今年的最佳男演唱人啊!
整張專輯都很完整好聽 曲風延襲之前但也充滿很多巧思
(這方面我還真說不上具體的形容)

google了一下大眾的反應

「周杰倫︰金曲獎的最大敗筆 方大同︰兩年來的最大遺珠」

正是我心中最想說的話

節錄對岸評比

而對於二次“杠歸”的方大同,他無疑是今年男歌手中的最大遺珠。如果說上張《未來》失色於主流旋律的稚嫩,那么第三張《橙月》已經在延續優勢的同時增加了多元性與流行口味的可能性,達到了他音樂生涯的巔峰時期。新銳實力敗給了疲態俱現的老牌天王讓人無法接受。而在頒獎前公開表態不需要得到金曲獎首肯的周杰倫,在連續兩年缺席后,仍然笑到最後,似乎才是給金曲獎遊戲規則的最大嘲諷。

第20屆金曲獎綜述︰方大同成遺珠周杰倫是敗筆



再看看新聞
98金曲/周杰倫險與金曲歌王無緣 贏得驚險

方大同大概也只能無奈吧! 希望明年的可以更動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