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也是一種病

20081206

近像是生病了一樣
血液裡的鐵質都凝聚成小折的形狀了 在我的血管裡奔跑
可惜 正當盤算著下個月微薄的薪資應該可以拿一部分出來的時候
人生 總是喜歡在意想不到的地方轉折
鳥米 一直懸在峭壁上搖搖欲墜
終於 終於掉入了空洞的句點
拉起另一部悲劇的序幕

我還在期待著 在那條筆直平坦的柏油路上飛馳的小折
慢慢 慢慢地掉入我觸摸不到的深淵
只能每天看著桌面憑弔



我向來大概都是盲目型的消費者
是雙魚座的本性嗎? 似乎非常容易受到環境的影響
一種非常沒有自制力的性格
這應該是要讓人苦惱的事情吧!
看見了滿街跑的小折 忽然就忘了自己半年前還在咒罵著
"到底是誰會拿個萬把塊的去買腳踏車啊!?"
然後順理成章地成為自己咒罵的那種人

然後偷偷在夢裡畫出單車的模樣


熱衷地比較各折疊機構的差異
和阿福像女人血拼般地不理性的討論著 雖然一旁一直有人在搖搖頭
仔細地比較自己心中愛車的齒比 幻想在上面踩踏的觸感
似乎是大盤多幾個齒 配上漂亮的飛輪 就可以升上天空了悠遊
崇拜是距離理解最遙遠的一種情感 這種不真實已變成我們心中的完美
如果有單車神的話 我們已經成為虔誠的信徒
開始奉獻自己的身體 .....和金錢 義無反顧




到底是什麼讓我們瘋狂?

是不是當我們擁有了高鐵
在一片追求的聲音中 慢慢地出現了的聲音
從小我們就被教育功課要做得又快又好 考試要寫得又快又正確
這些事 即使是什麼事都做不好的我 怎麼看都是天經地義的事
那麼那些花個把月 甚至數年的人們 在那兒繞著山 繞著湖
轉呀 轉地的藏民 是因為他們的信仰 還是因為他們不處在這個世界的中心呢
那自詡在世界中心的我們 怎麼又會對他們如此的嚮往呢

那出版社又何必拿出一堆以慢為標題的書呢
這是在宣揚他們的教義 抑或只是一種不同於血海的藍海策略
是在自省 或著是一種疲累的反抗

反正一直是慢慢來的我 從來沒能像神鬼玩家的霍華休斯一樣
在凌駕一切的速度中 獲得駕馭的快感
卻又找不到屬於自己的自慢的價值
只好靠著不慍不火的踩踏 來找尋自己的滿足

太遙遠的搆不到
只有從最近的開始 我也想踏出我心中的轉中 & SP18


來看看現實存在的東西吧!

規格:
摺疊尺寸/重量: 33 x 64 x 81 cm (13" x 25" x 32") /12.3 kg (27.06 lbs) +- 5%
建議騎手高度/重量: 142 cm - 193 cm (4'8" - 6'4") /105 kg (230 lbs)以內
車架:DAHON K系列車架 , 超輕量 4130鉻鉬鋼材質.
把手:直式6061-T6 鋁合金材質,.
手握把:BioLogic™ Ergo, AirFlo™ 人體工學舒適型
座管:鋁合金,特大管徑34mm.
座管固定器:弧形快拆式.
剎車:Kinetix SpeedStop V 型煞車器, “SilentGrip” 陶磁煞車塊.
前輪:Kinetix Comp, 20H 不銹鋼絲放射式編織, CNC雙層鋁圈.
後輪:Kinetix Comp, 20H 不銹鋼絲交叉式編織, CNC雙層鋁圈.
外胎:Dahon Roulez, 20" x 1.5", 高壓力 65 psi.
變速撥桿:Microshift 撥桿式.
後變速器:Shimano Tiagra型.
後飛輪:卡套式飛輪 9變速,11-32齒.
大齒盤:冷鍛6061鋁曲柄,2014鋁 53\39齒盤。鏈條:KMC 品牌
腳踏板:Suntour折疊腳踏
折疊後固定系統:Magnetix™ system 磁性閉鎖系統
鋁合金停車中柱

嘴碎了一大堆 好像也該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