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什麼人?

20070305
有時候 尤其是在最近
在深夜 在午餐 看著日劇 都會有一股悶悶問著
「你是什麼人?」

就像關鍵密碼中
兇惡的警官(對不起 我不知道你是什麼人)問著喬許哈奈特「你是什麼人?」
「哲學上嗎?」喬許說
「社會上,你的身份,階級,工作」警官怒吼著


不禁也讓我問問自己
哲學上? 社會上?
當然不是想去探討形而上的我是怎麼一回事
那麼 社會上的呢?

一個活在校園與社會的邊緣人
在社會上似乎很難稱做是什麼人
沒有工作 沒有貢獻 沒有收入
擁有無數的時間 可是得不到社會上的自由

接近28歲的我(實歲27)
就好像接到神秘信件的小蘇菲
這問題就像是線一般的纏繞在心上
打了個死結
過去理所當然的玩樂
如今變成了濃烈的罪惡感
我拼了命的服用維他命和止痛劑
卻對結果沒有太大的幫助

待續

0 commnet:

張貼留言